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19 | 【 【打印】【关闭】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宋桂兰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她表示,作为科研保障部门,需切实提升管理效能,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统筹协调、执行落实等方面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进取精神、实干作风,不断提高主动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学家的意识和水平,切实为科研人员减负。 

  主题党课环节,支部党员徐天翔分享了对“安全”的一些认识和想法,他表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贯穿在基建管理全过程中。支部党员吴晓芳从“一个鲜明的主题、一声新时代的最强音、一个卓越的目标、一次崭新的出征”四个角度,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吴健用从辩证唯物主义角度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孙婷婷结合其培训学习情况,作了题为《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党史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两个方面领学了党的辉煌历史。 

  党委委员沈兆雷结合大家的报告,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工作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 

  会上,师徒结对优秀师傅虎磊和优秀徒弟严天辰还分别从师傅和徒弟的角度,分享了2023年师徒结对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党的会议精神、理论、党史和安全管理等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切实肩负起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学家的职责。 

宋桂兰领学

徐天翔作分享

吴晓芳作分享

吴健作分享

孙婷婷作分享

虎磊作师徒结对经验分享

严天辰作师徒结对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