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苏州医工所与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党的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管理与攻关、人才引进与培养及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23-12-18 16:30 |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纪委书记王启飞带队,相关科研管理处室负责人等一行23人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并举行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杨建华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苏州医工所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研究所情况,着重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强化基础研究方面的思路和重要举措。他表示,苏州医工所是富有年轻朝气的研究所,今后双方在党建纪检工作、科研管理和人才工作等各方面,加强沟通、密切合作。

  王启飞对上海硅酸盐所对苏州医工所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双方均为党委领导下所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单位,希望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能够继续深入沟通。

  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党建工作情况。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从建章立制、政治建设、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保障、监督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所领导体制改革以来的做法与成效。

  基础科研处副处长沈沪江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基础研究与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她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基础研究十条”落实情况、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灿周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他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人力资源基本情况,着重从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从顶层设计、谋划人才资源配置,紧抓落实、推进“四个一批”,完善机制、提升人事管理水平三个方面重要举措作分享报告。

  双方与会人员针对领导体制改革、党建作用发挥、基础研究与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策划、人才队伍建设与考核评价、科研支撑与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交流前,杨建华陪同苏州医工所一行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成果展厅、“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会议现场

苏州医工所王启飞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杨建华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毛朝梁作分享汇报

上海硅酸盐所沈沪江作分享汇报

上海硅酸盐所张灿周作分享汇报

参观“材料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集体合影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