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党支部举办“励精涂治”沙龙-“筑力”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1-08 22:40 | 【 【打印】【关闭】

12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党支部举办第二期励精涂治沙龙-“筑力论坛活动,构筑青年科研人员实现科学梦的思想根基,同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佳主持。

涂层中心研究员陶顺衍以面向苛刻服役工况热喷涂涂层研究实践点滴感悟为主题作报告,从自己的科研起点开始,分享了科研生涯每一个阶段的研究、困惑、解决过程、收获和感悟。娓娓道来的科研经历,解答了青年科研过程中的困惑,也教会了大家一些道理。做学问需要一个全面的人才,不只会码字,也不只会做实验,不只沉浸在现有的收获中,也要敢于面对跨越和挑战,没有任何一件事会是白做的,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也许某一天就能帮你解决科研实际问题。报告收获了良好的反馈,也充分实现了筑力论坛为青年科研人员构筑实现科学梦的意义。

聚焦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产出,孟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中国科学院正处于改革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身在“国家队”,作为“国家人”,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起责任,攻坚克难,紧扣“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升“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勇攀科技制高点。

与会人员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了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并针对党员对四强星级党支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党支部将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四强星级党支部满意度测评意见建议,制定新一年的支部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陶顺衍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