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8 22:48 |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 G楼大厅开展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设置了安全承诺墙签名、交通安全知识扫码答题、现场采访互动等环节,吸引了400余名职工与研究生参加。此次由研究生党总支、机关第三党支部主办,各级研究生党支部协办,旨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为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在签名墙前郑重签下名字,表达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与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交通安全知识扫码答题中,参与者扫码答题,进入专为本次活动定制的交通安全知识测试页面。测试题目不仅包含了对交通标志的辨识能力,交通规则的理解还涵盖了安全驾驶技巧的实际应用,全面检验了参与者对于交通安全的知识掌握。现场采访内容主要分为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和日常交通提问两部分,被采访者均准确回答了交通安全知识的问题并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盲区提出问题。这些提问均会被汇总提交至地方交通部门,由交警同志为我们进行专业答疑解惑。这一环节不仅为研究所提供了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和交流的平台,也能够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大家身边,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为创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