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24-01-29 09:29 | 【 【打印】【关闭】
    1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暨民主评议。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宋力昕和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佳主持。

会上,孟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支部副书记李恺领学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新增修改内容以及和党员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容易忽视的问题作了解读。

宋力昕谈到,党员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通过对大环境的了解来理解政治、理论学习的目的和意义,真正做到去解决急难问题,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问题,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同时要踏踏实实做好手头的事情,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

在民主评议环节,孟佳首先对2023年的党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结合评议前与党员谈心谈话内容,与党员交流了党支部2024年的初步工作计划。党员针对书记工作以及支部作用进行评优和打分,并依次围绕理论学习、思想作风、政治纪律、业务工作等综合方面展开总结回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党员根据自评内容及党费缴纳、组织生活参会情况等进行互评及推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