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首页
 
小组动态
2022年黄富强教授团队亮点成果介绍
我组科研人员在氧还原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我组科研人员在二维手性类钙钛矿结构偏振光电探测...
我组在在电催化氮气还原制氨研究中取得进展
我组在柔性透明储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我组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富强老师等多名师生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
祝贺黄富强研究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向着光的方向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小组动态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发布时间:2019-01-26

  2019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2019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职工、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大会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个人、保密、质量、安全先进集体与个人以及第二批优秀青年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表彰了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青年才俊奖、先进部门、文明室组等获奖团队与个人。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我组喜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本课题组在黄富强研究员的带领下,努力追求颠覆性新材料探索与高性能材料的构效关系设计,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前沿基础与前瞻应用研究。2018年度,在前沿基础研究及工程化应用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在全所基础研究类课题组年度绩效考核评比中位列第一名,到位经费达2212万元。发现了具有<TiO@TiO1+x>同质复合结构的界面超导材料;首次在亚稳相中观测到超导转变;创新设计混合型储能器件新结构与制造新技术,研制的高能量、高功率新型储能器的性能处于国际领跑水平;研发了三维石墨烯增强的黑色氧化钛全太阳光谱催化污水处理新技术,在上海、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实现示范应用。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8篇(9篇影响因子>10);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其中美国专利1项)。4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人获上海市启明星计划资助、1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1人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衷心祝愿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19年再创辉煌! 

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