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队伍>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计算材料科学研究方向的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 2014-03-13 09:57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计算材料科学方向计划招聘从事功能材料微观与介观尺度计算模拟的若干名工作人员与博士后人员,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或相关专业的学者均可申请。

1)第一原理和分子动力学模拟、材料微观结构-性能关系

2)相场模拟、复合和低维材料的微结构演化机制

 

计算材料科学方向开展多尺度材料模拟和材料设计相关方面研究,研究内容涉及能量转换(热电、光电等)与能量储存材料(锂电池等)、铁电压电等功能材料、和复合材料的微结构演化和结构-性能关系等,研究方法包括第一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相场等。相关研究与实验紧密结合,并与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有密切交流和合作。

 

条件优异者可推荐申请科学院与本所的多种人才计划。

 

我们也欢迎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同学来攻读博士学位。感兴趣者请与以下人员联系:

  

联系人:

张老师  02152412416   wqzhang@mail.sic.ac.cn

沈老师  02152414822   shenwei@mail.sic.ac.cn  

 

  联系地址:上海 定西路1295号,邮编: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