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测试中心开展射频辉光放电光谱检测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9-22 15:06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测试中心新引进的射频辉光放电光谱(Horiba  GD-Profiler 2)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成并开始试运行  

  射频辉光放电光谱(rf-GD-OES)能够快速、灵敏地直接分析薄膜/涂层样品(包括导体、半导体、非导体)中元素的含量以及元素随深度的分布情况。可为材料提供由表及里的元素组成及分布信息,为材料元素的扩散与偏析、材料性能探究等提供关键的科学依据。可解决问题如下:(1)样品中存在什么元素;(2)样品在深度上是否均匀;(3)样品是否有镀层或是否应用了表面处理;(4)镀层的厚度;(5)样品各层及交界面存在的元素、污染与扩散行为等。  

  仪器主要技术参数:溅射速率:1-5 m/min;深度分辨率:≥1 nm;采样范围: 2/4 mm;可测元素包括CHON等气体元素、碱金属、过渡金属、稀土元素等。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使用。  

  地址:嘉定E114  电话:021-6916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