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雅芳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4-15 08:25 | 【 【打印】【关闭】

  48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韩雅芳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黄政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接待,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永祥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彭芳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重要科技成果等内容,并就研究所参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工作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韩雅芳对上海硅酸盐所一直以来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上海硅酸盐所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建立之初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重要团体会员,无机非金属材料也是材料学科的重要分支,上海硅酸盐所是门类最为齐全的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她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配合好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国材料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她还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 

  宋力昕对韩雅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谈话中指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界的重要学术性群众团体,上海硅酸盐所高度重视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之间的关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应用非常广泛,遍及建筑、航空、航天、信息、电子、能源、健康、环保等多个领域,也正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发展及应用。 

宋力昕致辞

韩雅芳讲话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