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4-15 08:28 | 【 【打印】【关闭】

  4月8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康模数尔软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王睿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了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张步法研究员以及来自各中心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20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睿从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的原理开始,介绍了软件界面、模块功能及其应用、COMSOL Server & App 开发器等。着重介绍了COMSOL Multiphysics在传热学、结构力学、波动光学、电磁场、声学及流固耦合方面的模拟,并结合经典案例进行现场演示。参会人员通过操作本地安装的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实地体验了COMSOL Multiphysics的科学研究结果。培训会在互动交流的气氛下进行,收到了良好效果。随着计算中心各类有限元商业软件的采购和到位,后续还将举办其它软件培训。通过一系列有限元模拟培训工作,将逐步推进计算中心在宏观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

  COMSOL Multiphysics是以有限元法为基础,通过求解偏微分方程(单场)或偏微分方程组(多场耦合)实现真实物理现象的仿真,用数学方法求解真实世界的物理现象。作为大型高级数值仿真软件,COMSOL Multiphysics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计算,以及模拟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各种物理过程。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