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热喷涂材料专家Sanjay Sampath教授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5-18 09:28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郑学斌研究员、曾毅研究员邀请,美国著名热喷涂材料专家Sanjay Sampath教授及Gregory Smith博士59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学术报告。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的40余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郑学斌研究员主持。 

  Sanjay Sampath 教授作了题为“Protective and Functional Ceramic Coating Science,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材料设计、工艺制备、涂层微观结构及性能之间的联系,着重分析了热喷涂过程中工艺参数对粒子的飞行特性和涂层性能的影响,以及涂层中不同类型的缺陷对热导率和隔热性能的影响等。Gregory Smith 博士作了关于“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of Damage Tolerance Thermal Spray Coatings and Nature Inspired Coating”的报告,介绍了一种新的材料设计思路。通过在热喷涂涂层中注入高分子材料形成了类似自然界中贝壳的层状结构,获得具有高强度高韧性的陶瓷涂层,并通过观察裂纹的萌生及扩展,深入探究其失效机理。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Sanjay Sampath博士是美国州立大学特聘教授、热喷涂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也是ASM International的研究员以及美国陶瓷学会会员。他曾获得美国州立大学校长奖学金,主要开展热喷涂材料加工和表面工程领域的跨学科与产学合作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论文250余篇,拥有专利著作15篇。 

  

Sanjay Sampath教授作报告

  

Gregory Smith 博士作报告

  

Sanjay Sampath与与会人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