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八届上海国际工业陶瓷展览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26 | 【 【打印】【关闭】

  531日至62日,由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协办的“第八届上海国际工业陶瓷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家精细陶瓷制造商、陶瓷材料制备与测试设备制造企业参展,国外如韩国精细陶瓷协会组团专程参展,德国、日本和美国的企业也前来参展,国内江苏宜兴、昆山、扬州,以及江西萍乡、河南焦作、广东佛山等专业生产陶瓷产品及相关设备的企业来参展。共有13千多人次前来观展,现场交流十分活跃。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又有不少新的亮点。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十分景气、先进陶瓷市场及相关配套企业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国内外一些工业陶瓷材料生产企业,仍推出了很多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陶瓷材料产品,如透明氧化铝陶瓷、生物陶瓷材料、新型能源材料、半导体工业用高端陶瓷圆片、氮化硅和碳化硅陶瓷新产品、新型陶瓷防弹衣,以及超细粉体材料生产仪器、等离子体放电烧结炉、新型激光粒度分析仪、微量元素荧光分析仪等高端陶瓷材料制造新设备与检测设备。 

  本届展会同期现场举办了多个专题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其中由上海市硅酸盐工业协会和上海市硅酸盐学会、时空展览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上海国际先进陶瓷技术研讨会,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参加。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七位专家作了专题热点报告,其中,上海硅酸盐所王士维研究员和杨群保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透明陶瓷的研究进展”和氧化铝陶瓷绝缘性能调控研究”的报告。会议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学术气氛活跃。 

展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王东在研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