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韩国精细陶瓷协会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35 | 【 【打印】【关闭】

  62日,韩国精细陶瓷协会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访问交流,随行来访的有韩国精细陶瓷协会会长田善圭,执行董事俞成根,韩国江原TECHNOPARK院长李喆洙,韩国政府产业通常资源部陶瓷部部长柳才烈以及韩国陶瓷行业企业人员等30余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王东出席,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永祥研究员,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秘书长顾中华、原秘书长张申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宋力昕对韩国精细陶瓷协会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与韩国精细陶瓷协会、韩国江原TECHNOPARK等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历程,尤其是与江源TECHNOPARK已有十年的产学合作与技术交流。他希望通过科研及产业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中韩先进陶瓷业的发展。王东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概况,韩国精细陶瓷协会、韩国江原TECHNOPARK陶瓷新材料事业团、韩国陶瓷技术中心有关人员也分别介绍了相关概况。双方就感兴趣的氧化锆、氮化铝、大尺寸陶瓷、晶体、涂层等方面的热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都表达了希望加强在先进材料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通过定期交流、联手研发,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寻找多层次的合作机会。 

  会谈期间,上海硅酸盐所与韩国江原TECHNOPARK签订了新一轮产学合作与技术交流合作意向书,该意向书的签订既是一个阶段的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将会继续推动中韩在先进无机材料产学研方面的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李永祥研究员等带领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与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介绍研究所概况

  韩国江原TECHNOPARK院长李喆洙作介绍

  上海硅酸盐所与韩国江原TECHNOPARK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