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2016年上海国际热电材料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6-23 15:53 | 【 【打印】【关闭】

  52728日,2016年上海国际热电材料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际热电学会前主席Citrad Uher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热电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和史迅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学者与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本届盛会能为各国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推进热电材料研究工作的发展、促进各国学者之间的交往与友谊提供良好机会。 

  会议围绕当前热电能量转换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聚焦热电能量转换材料,追踪热电材料研究最新进展,主要议题包括:深度物理测量和表征、热电材料性能优化策略、新热电材料和物理机制、以及复杂化合物和复合材料中的电输运和热输运。Citrad UherTerry TrittRyoji FunahashiYuri. GrinG Jeffrey SnyderQiang LiOlivier DelaireZhifeng RenZhigang Chen等国际热电学会著名学者,以及张文清、林元华、朱铁军、赵立东、徐炜、杨炯等国内热电领域知名专家分别应邀作了关于热电材料研究前沿的精彩报告。与会期间,各参会人员积极提问,思维活跃,并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洽谈。 

国家著名热电专家G.F.Snyder做学术报告

  国家著名热电专家李强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