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于浩海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07-25 10:11 | 【 【打印】【关闭】

  应透明陶瓷研究中心李江研究员邀请,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于浩海教授717日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几类石榴石结构激光晶体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同济大学物理学院徐军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冯锡淇研究员、武安华研究员等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江研究员主持。 

  于浩海教授以新型石榴石结构晶体(涉及无序晶体、混晶、复合结构晶体等石榴石结构激光晶体)为研究对象,总结了其研究团队近十年来的主要研究结果,包括其生长、性能研究及其激光应用等,并针对功能材料的发展方向,讨论了石榴石结构晶体的研究思路。于浩海教授还在学术报告指出,石榴石结构激光晶体由于其高对称性、高热机械性能及合适的晶格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并已在中高功率激光领域获得了重要的应用。激光晶体与激光陶瓷作为两类重要的激光增益介质,具有各自的特点与优势,两者在发展过程中可以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石榴石基激光材料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于浩海教授是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目前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晶体、激光技术与器件以及晶体物理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 Adv. Mater. ACS Nano Laser &Photon. Rev. Appl. Phys. Lett.等材料学、光学、物理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于浩海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