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组织2016年度学科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8-25 08:49 | 【 【打印】【关闭】

  8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透明陶瓷学科建设讨论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透明陶瓷中心主任黄政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透明陶瓷中心副主任王士维、李江,中心课题组负责人以及科技综合处、高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黄政仁主持。 

  与会代表梳理了上海硅酸盐所特色所建设、“十三五”规划以及“一三五”中透明陶瓷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透明陶瓷各研究方向——激光陶瓷、闪烁陶瓷、透明装甲、窗口材料、电光陶瓷等目前的项目支持渠道和经费情况,以及近期用户对激光陶瓷的需求;就透明陶瓷学科的发展趋势和集成研究所优势资源发展透明陶瓷学科进行了研讨;并针对电光陶瓷方向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初步的解决办法和发展建议。 

  黄政仁指出,要以用户需求为目标,打破现有的组织架构,组织上海硅酸盐所优势团队,择优择强,根据用户的节点目标,认真落实好要做的工作,要尽最大的努力保用户,保用户就是保自己、保方向、保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国家人才政策和项目经费中的人员经费预算,多方面积极引进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透明陶瓷领域高端人才,促进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学科的发展;针对电光陶瓷方向,要求尽快梳理出发展主线,并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讨论,要慎重选择、坚定推进。闫继娜表示,在近期内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开展中心与用户的对接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拧成一股绳,发挥出各自优势,畅通交流、平台共享,共同推进透明陶瓷学科的发展。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