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等静压下铁电材料极化测试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6-11-02 20:55 | 【 【打印】【关闭】

  1028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承担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等静压下铁电材料极化测试系统进行了验收。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程建功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东华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专家参加验收,验收会由中科院条财局装备项目管理主管陈代谢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资产处副处长韩金铎,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出席会议。  

  杨建华对中科院条财局领导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项目负责人王根水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此项目旨在通过建立铁电陶瓷在不同压力(等静压)和不同温度耦合作用下的电极化(铁电极化、退极化、介电极化等性能)测试系统,为开展我国高脉冲功率电源研制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组通过集成创新,成功研制了等静压下铁电材料极化测试系统。 

  验收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研制装备的运行情况和现场技术测试,并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审阅了项目文件,一致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研制任务,达到了预定目标,经费使用符合中科院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研究取得更大进展。陈代谢提出希望此系统在满足相关科学研究的同时,能提高成果转化并推广应用,带动学科发展。 

等静压下铁电材料极化测试系统

测试系统试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