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2 13:36 |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生物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生物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郇志广副研究员、曹辉亮副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和乔玉琴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压力辅助烧结技术制备镁金属基复合生物材料及其性能研究》、《生物材料表面抗菌功能化》、《高强度羟基磷灰石耐火纸的设计与构建》和《材料理化性能对生物学检测方法的影响》的精彩学术报告。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参会人员和报告人进行了互动问答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激活了大家对生物材料研究的创新思维。最后,各位与会研究员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珍惜一年一度的中心学术交流机会,积极拓宽研究思路,促进相互之间的碰撞讨论。同时希望在读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多提问、多思考、多交流。

郇志广副研究员作报告

曹辉亮副研究员作报告

吴进副研究员作报告

乔玉琴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