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佛塑科技集团签署《石墨烯在动力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2-14 08:20 |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院省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会议并签署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等领导见证合作协议签署。随后,中科院所属单位与广东省地方单位共同签订了5项平台共建类项目合作协议和5项成果转化类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佛塑科技集团的《石墨烯在动力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协议作为成果转化类合作项目在仪式上签约。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与佛山佛塑科技集团总裁柯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双方将共同推动石墨烯材料在动力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及产业化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与佛塑科技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631日,双方签署了石墨烯锂离子电池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发展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相关产品的低成本、批量化制备技术,以推进石墨烯的产业化进程,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相关产业的升级换代和我国在石墨烯领域及相关行业占据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协议签署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此次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将有效促进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在企业转移转化,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做出新的贡献,也将不断提升上海硅酸盐所在地方的科技影响力,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