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度第二期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37 | 【 【打印】【关闭】

  1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开展了2016年度第二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石云、寇华敏、曾霞副研究员和李军高级工程师、粘洪强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兼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黄政仁、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以及来自各中心和部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王士维研究员和李江研究员共同主持。 

  石云、李军、曾霞、粘洪强分别作了题为LuAG基闪烁陶瓷的制备和性能研究》、《高热导氮化铝陶瓷材料及其应用》、《微波LiZn铁氧体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几种氧化物陶瓷在高温熔盐中的腐蚀行为研究》的报告,寇华敏结合课题组自行研制搭建的低温热释光平台,介绍了热释光及其在闪烁材料中的应用。报告会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浓厚兴趣,启迪和拓宽了研究思路。与会人员同报告人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黄政仁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实质性强。并希望中心继续开展覆盖面更广、内容形式更具多样性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大家锻炼、学习、交流提供平台。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