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召开压电测试方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1-03 08:04 |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国荣研究员邀请,日本富山县立大学陈智明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郑立梅副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压电单晶表征方法》和《压电材料全矩阵参数测试方法》的学术报告。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压电晶体的基础知识、计算方法、全矩阵参数测试等内容,并就32、3m压电晶体在性能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报告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对压电晶体的性能测试原理和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陈智明,日本富山县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1993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无铅压电陶瓷研制,压电单晶,光电,光折射单晶制备,压电晶体物理系数的理论研究和测试,压电声表面波器件的模拟计算。

  郑立梅,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副教授,在弛豫铁电单晶畴结构理论、全矩阵物性定征和有限元法设计医用超声换能器等研究领域做了很多原创性工作。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