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史迅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 2017-01-06 08:49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的通知》(科发函字〔2016442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史迅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在15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突出贡献团队”负责人和9位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接受了表彰。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 

  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现场会议。京外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参与了视频会议。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名额10人,用于奖励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重要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提出过重要创新学术思想,或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青年科学家。 

  史迅,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及其应用。在Nat. Mater. 等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综述论文7篇;在国际热电大会、美国MRS等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29次;申请国外专利4项,获授权2项;国内专利10余项,获授权7项。承担并主持国家杰青、优青、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3)、国际热电学会Young Investigator Award(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 

表彰2016年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