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迎接科技部第六次评估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38 | 【 【打印】【关闭】

  5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迎接科技部第六次评估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曹红梅,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出席,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副主任孙静研究员、陈航榕研究员、刘宣勇研究员及各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红梅主持。 

  针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宋力昕在讲话中谈到,在该评估期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始终牢牢把握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有机结合的定位,经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在学科建设、代表性研究成果及国际影响力、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需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成果,以体现实验室研究特色与优势,突出重点与亮点工作。他要求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团结一致、建言献策,提升策划力,研究所各职能部门将全力配合重点实验室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他衷心希望并祝愿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此次评估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军介绍了此轮评估的新要求与参考标准,陈立东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已经开展的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筹备工作做了针对性安排部署。为了更好地筹备此轮评估工作,在动员大会上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执行小组。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长与科研骨干就评估中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