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所长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5-19 18:31 | 【 【打印】【关闭】

  510日上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所长、乌克兰科学院院士萨洛宁·尤里·米哈洛维奇一行在原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科技参赞李谦如的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孙静等参加接待。 

  访问期间,双方就研究所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双方一致表示,愿意以此次会谈作为新的起点,通过加强双方科研人员的进一步交流,寻求合作的契机。 

  乌克兰代表团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和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实验室。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是前苏联最大的材料学科研究机构之一,现拥有科研人员1000余人,院士4人。该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粉末冶金、纳米材料、高温陶瓷材料以及生物材料等,在相关领域取得了较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讲话

乌克兰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所长萨洛宁·尤里·米哈洛维奇讲话

双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