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新型储能电池技术转化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5-21 19:09 | 【 【打印】【关闭】

  5月18日,新型储能电池技术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北京顺义科技创新集团总经理蒙连胜、投资总监朱咏民、北京华顺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等出席签约仪式。王东主持本次签约仪式,并代表上海硅酸盐所签约。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硅酸盐所一直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产出新型储能电池的科技成果离不开科研人员踏实工作、坚持不懈的精神。他表示研究所将对此次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并希望本次合作能够顺利进行,将新型储能电池的技术发扬光大,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蒙连胜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大力支持,对温兆银研究员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持及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非常愉快,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促进新型储能电池在新时代的发展与应用,促进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是国内最早从事新型储能电池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从材料到电池及模块完整的技术链,具备中试放大条件。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利隆奥能瑞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华顺投资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就新型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合作达成协议。上海硅酸盐所将新型储能电池系统相关技术以部分独占许可、部分转让和部分作价入股的形式授权上海利隆奥能瑞拉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实施新型储能电池技术后续的产业化开发和示范应用,上海硅酸盐所研发团队全力配合产业化示范线的建设和运营调试工作。此次产研合作,对新型储能电池技术未来在分布式储能、离岛储能及能源互联网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推动我国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提高研究所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