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谢尔吉延科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5-25 16:46 | 【 【打印】【关闭】

  519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谢尔吉延科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等出席接待。 

  孙静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园区布局、科研架构和研究进展等,并回顾了中俄双边合作情况。 

  谢尔吉延科对宋力昕等出席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在生物制药、纳米材料、信息技术、海洋勘探等重点领域的研究进展。他希望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与上海硅酸盐所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联系,尤其是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契机下,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如锂电池、生物材料、光学传感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科技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宋力昕对谢尔吉延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愿意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加强交流合作。他谈到,近年来,随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开展,上海硅酸盐所的国际科技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双方应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战略伙伴关系,围绕重大科技问题,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努力取得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 

  谢尔吉延科一行还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实验室和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谢尔吉延科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词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远东分院院长谢尔吉延科讲话

  

  参观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实验室

  

  参观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