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恒力盛泰签署石墨烯产学研深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46 | 【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石墨烯产学研深度合作协议书”。恒力盛泰总裁厉楠,副总裁蔡弦,总裁助理谢佳呈,西北区推广中心主任谢成林,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富强研究员带领的石墨烯团队成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谈到,上海硅酸盐所秉承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让科研人员的科技成果能转化现实生产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科研人员踏实工作、坚持不懈的努力是获得能够实现成功转化科技成果的前提,他希望通过科技成果与企业的对接孵化,能反过来推进科研工作的开展。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并预祝双方的合作能不断深化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恒力盛泰是全球最大石墨烯制造商,此次强强联手是基于双方在石墨烯低成本制备、以及三维石墨烯组装的技术综合优势,对于推进相关新材料、新概念的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硅酸盐所自2006年起开展石墨烯研究,是最早从事石墨烯研究的单位之一。石墨烯研究团队在三维石墨烯宏观体材料的结构调控、自组装技术以及在有机物或重金属离子吸附、吸音、热管理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研制的三维石墨烯材料弹性好、循环次数高,远优于同类材料的公开报道性能。该材料还具有超疏水特性、吸附有机溶剂超快、吸附有机溶剂容量高,在海上漏油、环保污水处理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性。同时兼具高效抗菌、微电流红外发热等特点,使之在医疗、保健等行业产品应用中亦有很大的空间。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