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人员参加“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17-11-02 08:52 | 【 【打印】【关闭】

  1027-30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的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在南昌举行。大会“以生物医用材料创新研发与产业化”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生物材料领域专家和学者等共计2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大会共设立18个分会场(分24个专题进行报告)、5个专题论坛,是历届会议中参会人数最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有20余名科研人员与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和刘宣勇研究员作为专题召集人参与了大会的组织工作。常江研究员、郑学斌研究员、刘宣勇研究员和吴成铁研究员等分别作为分会主持人主持会议。常江研究员还应邀参加大会研讨会“南昌论道”,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 “再生医学中材料的作用”。在各专题分会场中,常江研究员、郑学斌研究员与吴成铁研究员分别以“生物材料表面微纳米结构对细胞及组织再生的调控作用”、“生物医用复合涂层材料的研究与应用”、“3D打印生物陶瓷”和“生物活性陶瓷用于骨-软骨界面修复”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设立优秀青年学者奖,上海硅酸盐所在读博士研究生周杨(导师:常江研究员)、吕林(导师:郑学斌研究员)、欧阳丽萍(导师:刘宣勇研究员)和余青青(导师:吴成铁研究员)的口头报告精彩出色,经学会评奖委员会评审,在众多口头报告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学者奖。  

 

大会现场 

 

常江研究员参与“南昌论道” 

 

在读研究生周杨、吕林、欧阳丽萍、余青青获大会青年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