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11-18 19:46 | 【 【打印】【关闭】

  1113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教授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常江研究员、郑学斌研究员、吴成铁研究员、史迅研究员等出席,会议由孙静主持。 

  宋力昕致欢迎辞。他对Peter Coaldrake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昆士兰科技大学对研究所生物材料领域研究给予的支持,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深化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聚焦世界研究前沿,为中澳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Peter Coaldrake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多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满意,并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会继续加大对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各项投入,为扩大并深化与上海硅酸盐所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情况。双方合作始于2009年,以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联合研究起步,在过去的八年中,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表论文50多篇,合作成功申请项目5项,并指导培养了多名研究生,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同时积极推进在能源材料、涂层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并共同举办双边学术研讨会,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致词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