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赴兰州参加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13 | 【 【打印】【关闭】

  11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等出席,来自中科院院属110余家单位的近500名青促会会员就数理天文、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低碳经济下化学、能源与材料、薄膜材料与器件、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地球科学、环境遥感、精密仪器与装备技术、光电工程、人工智能等15个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共组织10名会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王震研究员、杨凯副研究员、王冉冉副研究员、曹辉亮副研究员、陈峰副研究员、仇鹏飞副研究员、王亮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陶瓷基复合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及空间遥感应用示范》、《面向高PV值苛刻磨损工况的氧化物陶瓷涂层研究及应用》、《低维导电材料的制备及可拉伸电子器件》、《纳米银可安全有效吗?》、《生物矿化与生物材料》、《高性能Cu2Se基类液态热电材料的研究》、《热力耦合条件下等离子体喷涂YSZ热障涂层失效过程的有限元模拟及原位声发射表征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吕金虎研究员当选为青促会第四届理事长。此外,为拓宽会员视野、促进交叉融合,会议还组织了女科学家沙龙活动、兰州新区产业化座谈研讨及兰州地区相关研究所的参观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参会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