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北斗导航天线先进材料”技术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2-11 14:12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相关材料军民融合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上海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技贸大厦召开了“北斗导航天线先进材料”技术对接交流会。上海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陆星海,上海军民两用科学技术促进会秘书长盛广铭,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军民处副处长胡传甲,上海海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青,上海华测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吕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组织。 

  交流会上,上海硅酸盐所林慧兴研究员、于云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分别针对微波介质陶瓷材料、涂层与隔热材料、LTCC材料与器件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张景贤研究员和姚冬旭副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各方就技术基础、合作模式、战略规划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陆星海秘书长指出,上海在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具备产业链条、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和应用推广等多方面的优势,希望发挥研究所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以北斗导航天线为切入点,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他对后续北斗导航天线技术发展规划专项论证、产业宣传和深入专题技术对接等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闫继娜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在市科委的领导下,发挥无机材料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北斗卫星导航战略联盟在新材料技术、标准化、战略规划和项目策划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促进上海卫星导航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