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俄罗斯科学家Elena Mishina教授和Alexandra Kalashnikova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04-15 21:41 | 【 【打印】【关闭】

  327-41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武安华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莫斯科科技大学纳米飞秒光学实验室主任Elena Mishina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约飞技术物理所铁性物理实验室副主任Alexandra Kalashnikova博士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330日,Elena Mishina教授和Alexandra Kalashnikova博士分别作了题为Ultrafast optical and THz control over ferroic materialsUltrafast control of magnetic anisotropy by laser-generated heat and strain in low-symmetry films的学术报告,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上海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相关学者参加了该报告会,报告会由武安华研究员主持 

  本次访问交流正式启动了上海硅酸盐所和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联合执行的中科院俄乌白特别合作交流项目强磁场下稀土铁氧体晶体和异质结的超快光磁研究以及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RFBR合作交流项目基于超短激光及太赫兹强场的石榴石型磁光材料超快光磁性能研究。相关人员就该项目的实施商讨了实验方案和实验计划。该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加强上海硅酸盐所、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莫斯科科技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约飞技术物理所在超快光磁领域的合作,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学术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