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1 14:39 | 【 【打印】【关闭】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曾毅研究员,许钫钫研究员和汪正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电子背散射衍射技术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透射电镜技术在生物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和“激光烧蚀等离子体质谱应用与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体内行为研究”的专题报告。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宁聪琴研究员等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9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 

  三位研究员分别围绕各自课题组先进的材料表征设备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更好地理解相关仪器设备对生物材料理化性能的特殊表征作用,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精彩。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人员拓宽了知识面,对相关测试表征手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刘宣勇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卓尚军研究员致词 

   

  许钫钫研究员作报告 

   

  曾毅研究员作报告 

   

  汪正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