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乌克兰科学院晶体所Roman Yavetskiy博士和Serhii Parkhomenko博士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6-19 13:29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的邀请,在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2018年度俄乌白特别交流计划项目资助下,乌克兰科学院晶体研究所Roman Yavetskiy博士和Serhii Parkhomenko博士于611日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612日上午,Roman Yavetskiy博士和Serhii Parkhomenko博士分别作了题为“Effect of powder annealing on evolution of phase composition and microstructure during sintering of transparent oxide ceramics”和“Co2+-doped oxide glass-ceramics as phototrop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交流活动。     

  Roman Yavetskiy博士主要介绍了氧化物透明陶瓷烧结中粉体参数,素坯孔隙结构对相组成及结构的影响,重点介绍了素坯煅烧对Nd:YAG陶瓷的光学及激光性能的影响。此外,他还介绍了(Y1-x-yLaxYby)2O3透明陶瓷中粉体预烧对相组成的影响并提出了其固溶体形成机理。报告结束后,Roman Yavetskiy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李江研究员就透明陶瓷的烧结机理开展了深入讨论。Serhii Parkhomenko博士主要介绍了光致材料,特别是可饱和吸收体在激光技术中的应用以及用于光致材料的透明氧化物玻璃陶瓷的制备。报告会精彩热烈,参会人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Roman Yavetskiy博士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理工大学,自2000年起就在乌克兰科学院晶体研究所工作,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目前是复合多晶材料部门主任、首席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氧化物纳米粉体的制备、纳米粉体的固相烧结、氧化物光学陶瓷的结构-相态研究以及纳米结构陶瓷的制备等。Serhii Parkhomenko博士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理工大学,自2004年起在乌克兰科学院晶体研究所工作,目前是复合多晶材料部门的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用于光学和激光技术的纳米颗粒及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光功能陶瓷的开发以及纳米氧化物粉体的烧结工艺研究。 

Roman Yavetskiy博士作学术报告

Serhii Parkhomenko博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