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获得第一个SCI影响因子8.941

发布时间: 2018-06-29 13:24 | 【 【打印】【关闭】

  626日,Web of Science数据库2017年全球学术期刊影响因子报告发布,公布了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Springer Nature共同创办的《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的首个SCI影响因子为8.941,进入Q1区,表明新刊自创办以来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2014年初,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国际同行一起进一步引领材料科学发展,上海硅酸盐所决定搭建一个指导新材料设计、制造、服役以及疲劳预测的学术交流平台——高端学术期刊《计算材料学》;201412月,上海硅酸盐所与当时的英国自然出版集团(NPG,现为Springer Nature)商定双方以“npj”(自然出版期刊)模式合作创办《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并于次年3月举行了签约仪式。期刊邀请美国宾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Donald W. Hamer讲席教授陈龙庆和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担任主编。编委成员包括中国、美国、法国等在内的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技术科学院院士,以及计算材料学各领域顶级专家和材料学数据库的专家学者等。经共同努力,201511月,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出版了网络版创刊号,此后按双月刊连续出版。     

  新刊自创办后,吸引了一大批材料学领域的卓越科学家积极投稿、审稿,并得到海内外众多科学家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也获得多个机构的资助。2016年获得中国科协等六部委共同设立的“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资助。20171月获得中国科学院期刊创办资助。201711月,期刊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收录。2018年,期刊获得的首个影响因子排在材料综合类所有285种期刊的前24名,成为前8.42%期刊。 

 

  Web of Science数据库网站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