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南加州大学Oleg Prezhdo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2-26 13:14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刘建军研究员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Oleg Prezhdo教授在2018124日至201914日期间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为Prezhdo教授颁发了上海硅酸盐所客座教授聘书。 

  访问期间,Prezhdo教授参加了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的定期小组会议,与相关课题组成员交流和分享研究兴趣与研究思路。课题组成员与Prezhdo教授就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Prezhdo教授在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组织的小型研讨会上作了题为“Time-Domain Modeling of Excited State Dynamics in Halide Perovskit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时域上时间依赖密度泛函理论分子动力学方法(Time-domain time-dependent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molecular dynamics)及其在研究激发态载流子动力学中的应用。Prezhdo教授总结了其研究团队将该方法应用于卤化物钙钛矿材料研究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该类材料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一种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光伏材料。 

  Oleg Prezhdo教授自2014年起担任南加州大学化学系高级教授,并在法国、德国、日本和中国担任客座教授,曾获多个国家级和国际级奖项。现任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LettersSurface Science Reports期刊的高级编辑。其研究领域包括从半经典物理学的基础研究到纳米尺度和生物系统中的激发态动力学等,在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论文被引用次数14000H指数为67,并在国际会议上作主题演讲和大会报告等350余次。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为Prezhdo教授颁发上海硅酸盐所客座教授聘书

美国南加州大学Oleg Prezhdo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