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电化学腐蚀仿真分析系统BEASY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20:09 | 【 【打印】【关闭】

  829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的邀请,成都科美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涛,数值模拟仿真专家张清泉博士到上海硅酸盐所作电化学腐蚀仿真分析系统BEASY软件培训报告。来自集成计算材料研究中心、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等部门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培训会。 

  张清泉从BEASY软件的背景引入,介绍了腐蚀仿真类型、腐蚀仿真主要功能、仿真技术指标及其应用等。着重介绍了BEASY在电化学腐蚀方面的模拟,并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现场演示。学员就感兴趣的问题同报告人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随着计算材料研究中心各类有限元商业软件的引入,后续还将举办宏观有限元软件等一系列相关培训。通过相关培训,以期推进计算材料研究中心在宏观模拟方面等的研究工作更好开展。 

  BEASY是以边界元法为基础,通过求解偏微分方程(单场)或偏微分方程组(多场耦合)实现真实物理现象的仿真,用数学方法求解真实世界的物理现象。作为大型高级数值仿真软件,BEASY主要用于电化学腐蚀仿真分析计算、腐蚀控制、电偶腐蚀、特征管理、缺陷评估和裂纹扩展模拟等计算模拟领域。

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