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举办The Innovation学术期刊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42 | 【 【打印】【关闭】

  11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了The Innovation期刊执行主管陈科博士作报告。上海师范大学赵祥永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家成研究员、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钱荣研究员、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曹逊副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部分青年科研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张明辉副研究员主持。 

  陈科从期刊概况、投稿流程、用户体验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The Innovation期刊的情况。陈科介绍到,该学术期刊由中科院青促会创办,与Cell press合作,首期出版于20205月,定位为化学、天文、物理、医学、数学、材料、管理、生命科学、地理等多学科的综合性英文期刊,面向国内外征稿,并进行开源获取。他介绍了青促会及其成员分布,期刊的创办背景和历程、编委会与编辑队伍、投稿流程及其审稿标准等。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期刊的未来发展、对材料类研究成果的收录标准等作了探讨。   

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