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43 | 【 【打印】【关闭】

  11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副主任朱钰方研究员,朱英杰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朱钰方研究员主持。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熊志超、郇志广、钱仕、乔玉琴、吴进分别作题为“多级组装策略构筑大尺寸仿牙釉质有序结构材料”、“多模式骨肿瘤治疗-骨缺损修复双功能生物活性材料研究”、“钛的离子注入改性及其软组织密封性能研究”、“医用钛表面纳米结构的免疫应答研究”、“硅酸钙纤维的放大制备”的5个学术汇报。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科研人员、研究生与报告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刘宣勇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年一度的生物中心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增进各个课题组之间的深入了解,同时拓宽青年研究人员的视野和知识面,也激发了大家对生物材料研究的灵感。他希望与会人员多思多问,多参与学术讨论,以拓宽研究思路。 

熊志超副研究员作报告

郇志广副研究员作报告

钱仕副研究员作报告

乔玉琴副研究员作报告

吴进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