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刚副研究员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1-18 20:23 | 【 【打印】【关闭】

  115日,应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梁瑞虹研究员和岳晴雯高级工程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建刚副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了学术交流,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的职工、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梁瑞虹研究员主持。 

  陈建刚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智能化超声技术研发及其在急重和妇产领域的应用”的讲座。报告围绕超声技术的研发及超声技术在急重和妇产领域的应用展开,主要阐述了基于医学超声传感器检测下的智能化腔静脉自动定位测量技术、气胸自动诊断技术、B线自动检测、孕期胎儿的肺部发育检测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报告阐明了压电材料的性能在高性能医疗影像类传感器中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超声技术智能化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超声器件智能化将是未来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 

  陈建刚博士2011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博士学位,现任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影像AI、超声自动化、手持超声系统开发等,有15年的医学超声科学和技术开发经验,专注解决产业和临床实际问题的科学研究。 

陈建刚副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