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2-23 10:35 | 【 【打印】【关闭】

  12月9-1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以下简称化材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福州举行,会议由化材分会主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承办。青促会化材分会副会长张明辉副研究员,副研究员王亮、殷杰、马明、马名生、梁汉琴等6名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学术交流会,并作学术报告。

  王亮副研究员、殷杰副研究员、马明副研究员、马名生副研究员、张明辉副研究员、梁汉琴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一种用于大功率芯片微电子封装的新型AlN-Al复合涂层的有限元计算与设计”、“碳化硅材料的3D打印: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多功能纳米颗粒用于干细胞声学成像和抗氧化应激保护研究”、“基于多层陶瓷技术的无线集成传感器研究”、“高折射玻璃材料及其应用探讨”、“耐高温微波/红外一体化陶瓷连接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化材分会还召开了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分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张明辉副研究员参加了化材分会委员会会议。

  此次年会共有100余名会员参会,征集了60余个学术报告,覆盖了化学与材料的主要学科方向。年会期间,与会会员还参观了相关晶体研发企业,以拓宽产学研结合的视野。

化材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现场

王亮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殷杰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马明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马名生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张明辉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梁汉琴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