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主办的学术期刊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无机材料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21-12-10 14:39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无机材料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悉,该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以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支持我国科技期刊的质量提升和国际化发展道路。该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连续入选TOP榜单,体现了国内外读者对两刊的高度关注和期刊界、科研管理部门对两刊的认同。两刊在迈向“世界一流期刊”行列,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公布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部分)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公布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