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曹逊研究员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 2024-02-04 11:20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曹逊研究员入选2023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曹逊研究员长期从事包括光热调控材料与器件、新型节能材料及智能涂层的研究。在光热调控材料及器件领域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成果被多种国际知名期刊引用4500余次,H因子35。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ElectronicsESI高被引), Nature CommunicationsMatter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其中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18年获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决赛优胜奖(1/3),2022年获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创新贡献奖。担任中国感光学会首届电致变色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组长,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会员。担任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期刊编委,The InnovationEcoMat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无机材料学报》首届青年编委和SmartMat第四届青年编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会评专家,国家重点研发“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港澳台项目项目专家,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专家库成员。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