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88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09-07-14 11:00 | 【 【打印】【关闭】
   200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7月1日,我所隆重举行纪念建党88周年座谈会,表彰先进,交流感怀,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党员代表等近6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岩副所长主持。
   刘岩副所长首先宣读了沪科党【2009】92号文件《关于表彰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基层党建创新成果的决定》,我所撰写的《党建工作中引入PDCA管理理念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基层党建创新成果三等奖,我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撰写的《科研一线党支部活动方式的创新探索与实践》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基层党建创新成果鼓励奖。
   会议传达了上海分院党组【2009】35号文件《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关于追认汤杰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汤杰同志生前是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上海光源国家大科学工程总经理助理和工程办主任,全身心地扑在上海光源大科学工程建设上,因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所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向汤杰同志学习,学习他对理想、事业的执着追求,献身事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对事业的该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任事的风范,学习他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奉献、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与可贵精神。
   会议表彰了中国科学院先进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以及我所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宋力昕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所党委委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姚鹿萍同志,中国科学院先进离退休党支部、我所先进党支部退休党支部书记李树菊同志、我所先进党支部信息功能材料中心党支部委员陈学锋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邵惠娟同志、袁荷萍同志,优秀党员代表曾毅同志、陈博源同志以及离休老干部王道元同志等纷纷发言,深情地回顾了党88年来的光辉历程,真切地抒发了炽热的爱党爱国爱所之情,并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科技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王龙根书记在总结讲话时,首先代表所党委向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所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党的岗位上的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王龙根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国60周年,建院60周年,我所独立建所50周年,同时所党委、纪委、各党支部(总支)刚刚完成换届,一批年轻的科研骨干走上各级党的领导岗位,一批很有经验的老同志即将离开党的工作岗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以这样简朴而隆重的方式纪念建党88周年,回顾我所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我所独立建所50年的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党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党员,凝聚群众,牺牲自我,甘为人梯的党的工作意识、崇高的精神境界、高超的领导艺术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推动我所党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所的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王龙根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所党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党的意识,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二是要围绕科技创新,必须树立党建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作理念,必须按照科技创新的要求来思考和部署党的工作,必须紧密围绕科技创新的任务来开展党的活动,必须把促进科技创新的创新作为检验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标尺。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在改革创新中探索新思路,谋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特别是根据本部门的特点,在党组织的设置、党内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与实践。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应该密切关注所在部门同志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把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成为推进我所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