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第15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CCCG-15)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09-11-16 08:56 | 【 【打印】【关闭】

  第15届全国晶体生长与材料学术会议(CCCG-15)于2009年11月6-10日在宁波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宁波大学、河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承办。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从事人工晶体材料研究与开发应用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学生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370余人,2位日本教授和1位意大利学者也应邀与会。

  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邵建达和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会议秘书长为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会议围绕晶体生长和技术的基础与应用问题,就晶体生长基础,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器件及其应用,激光和非线性光学晶体,压电、热电、闪烁及其它功能晶体,低维晶体材料,光子晶体和声子晶体,晶体结构、缺陷与表征,功能晶体应用和产业化,新材料、新方法、新器件、新装备(包括各种科研测试设备、仪器)等九个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陈创天院士、上海硅酸盐所罗宏杰研究员、山东大学陶绪堂教授、日本东京大学西永頌教授、南京大学王牧教授、浙江大学马向阳教授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此外,还有56人分会邀请报告, 121人口头报告及 97人张贴报告。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晶体生长和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人工晶体材料的新产品、新技术,晶体生长基础理论研究的新进展以及人工晶体材料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会议关注科研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互动,许多与人工晶体相关的公司在会议期间举行了一个小型专业设备和技术展示。  

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科院理化所陈创天院士在开幕式上发言  

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沈德忠院士在闭幕式上发言 

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致欢迎词   

会议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主持大会邀请报告    

会议秘书长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