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1-01 17:05 | 【 【打印】【关闭】

  12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萍、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主管樊晶晶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宋力昕、刘岩、杨建华、黄政仁、王东、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示,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以“从严从实廉洁自律、聚力实干推进发展”为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成果,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团结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确保全所上下齐心、扎实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刘岩作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和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汇报。上海硅酸盐所根据中纪委和中科院相关通知要求,按照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围绕会议主题,采取中心组学习、案例分析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一线走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支部(总支)、党员群众、科研骨干、党外代表人士等各方面的意见。由综合办公室、工会、监察审计室、纪委委员组成3个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座谈会8个,参加座谈的职工近100人,经汇总梳理后形成9个大类79条意见。 

  随后,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每位所领导都按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改革发展的大局,进行了细致检查和深刻解剖,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朱志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做的精心准备,认为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务实而诚恳,民主生活会有质量。他对班子成员发言中提到的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和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等问题表达了意见。他对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战略研究,化压力为动力,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努力奋进;二要聚焦重点,结合国家和上海市发展规划,加大融入力度,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敢于担当,依靠群众力量,形成思想共识,落实改革举措,努力解决瓶颈问题;四要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对干部和科研骨干的教育提醒,加强对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 

  所长宋力昕代表班子表态,表示会高度重视和认真整改对照检查梳理的问题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班子成员,不负群众信任,攻坚克难、深化改革,为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研究所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