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3-01 21:11 | 【 【打印】【关闭】

  2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部门、先进班组、文明窗口、优秀个人,颁发了2015年度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青年才俊奖和装备与技术创新奖等年度奖励项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施剑林,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立东、董绍明,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党委委员董显林及全所各部门职工近400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5年的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所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2015研究所科技成果产出实现新的突破,在科技发展布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目标任务基础上,确定了特色研究所的定位,制订了“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在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2015年科技综合发展指数较上年增长12.11%,人均科技综合发展指数较上年增长10.44% 

  报告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分类改革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2016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国家科技改革、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全面推进之年,是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和新一轮文明单位考核之年,也面临着改革深化落实、园区重心转移等一系列艰巨任务。上海硅酸盐所要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及特色研究所的定位,持续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扎实开展工作,推进发展目标落实;全面进行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研管理,拓展科技资源渠道;精心布局规划,加快科技园区建设;夯实党建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脚踏实地,做好科研生产安全管理以及完成好各项考核、审查和认证工作。 

  大会要求全所上下把握发展机遇,统一思想理念,持续深化改革,聚焦成果产出,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严慎细实,奋力拼搏,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所长宋力昕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

  2015年度所长特别奖代表领奖

  2015年度青年才俊奖获得者领奖

  2015年度最佳团队奖代表领奖

  2015年度装备与技术创新奖代表领奖

  2015年度先进班组、文明窗口代表领奖

  2015年度先进部门代表领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