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外审评估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03 | 【 【打印】【关闭】

  620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委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各培养点外审评估和学科整体外审评估专家评审会。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科群秘书长胡中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王东,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国科大招生与学位部主管王济洲,以及各研究所的学科专家、研究生部负责人等出席了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国科大20个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培养点的单位就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王东代表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培养点,就学科发展与历史沿革、培养方向、研究特色、科研条件与成就、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与教学等方面汇报了学科整体建设情况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办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钱国栋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姜洪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敏教授、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翟继卫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专家们听取了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专家们高度评价了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培养实力和水平,对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评审专家组经过充分认真的讨论,一致同意中国科学院大学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外审整体评估,综合评分为97.58 

  本次专家评审会是对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外审评估,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阶段最后的评审环节。评审会结束后,国科大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制定并落实材料科学与工程培养点的进一步整改措施。 

王东作学科自评估情况整体汇报

评估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