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23-11-22 18:59 | 【 【打印】【关闭】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3年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立东,男,1960年5月出生,1990年于日本东北大学毕业并获博士学位。现为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陈立东长期从事热电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他提出了热电材料电声输运协同调控新机制,发展了多原子填充方钴矿和类液态二类新型高性能热电材料;发现了无机塑性热电材料;研制出高效高可靠热电器件,支撑了我国温差发电特种电源技术的研发。现任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热电学会理事会理事、《无机材料学报》主编、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联合主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