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基于高分辨电镜的低维功能材料结构变化实时观察

发布时间: 2018-04-09 12:15 | 【 【打印】【关闭】

SEMINAR
Artificial Crystal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基于高分辨电镜的低维功能材料结构变化实时观察

报告人 王雨教授
南昌大学


时间:2018年4月10日上午9:30
地点: 嘉定园区 行政楼(1号楼),2楼,218室
  
  联系人:罗豪甦、郑仁奎(021-69987760)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摘要:透射电镜是材料研究的重要工具,近年来在时间和空间分辨率方面提高很快,这样为材料结构变化的实时观察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本报告主要针对典型二维及纳米材料生长过程的若干问题,利用高分辨电镜、辅以高温样品杆进行结构变化实时观察,借以说明材料表征手段的进步所带来关于低维材料结构变化规律的深入认识。 

  王雨,教授,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宾州大学、马里兰大学作博士后,而后长期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作、获终身教职。2015年起加入南昌大学材料学院,现为该学院教授、院长。主要从事先进功能及能源材料研究,包括铁电压电陶瓷、薄膜与器件以及锂离子电池等方向。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重要材料类杂志发表论文近300篇,引用约4000次。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996年)、清华大学学术新秀称号(1998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等奖励。是约30多种专业杂志审稿人,担任多个学会理事,是江西省高校材料学科联盟召集人。